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scout Lan

scout Lan

 

每天回家都看到老婆在装死(何立×你)

*如题,温柔挂何立


你正打理着院子里的花草,突然听到书房里的动静不小,"砰"的一声,像是什么东西砸下来了。

  

何立是不是在里面看书呢?这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扇子逗小雀儿不干正事的家伙,真是毛手毛脚的。

  

"何大人?"你愠怒着喊了一声,"何立?你那怎么了?"正准备好好数落他一番,结果竟然是了无回应,你的心立马就提到了嗓子眼。

  

作为何立的妻子,你知道他刚刚升任主管没多久,也最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以他的作风,为人那是出了名的城府深沉老谋深算,暗地里不知道和多少人结了梁子。这一回升官上任,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视他为眼中钉肉中刺,想早早推翻他,好自己在宰相府登堂入室。尽管何立一介文人,身边自然是少不了身手了得的能人保护,但你对他安危的担忧还是像一潭平静的湖面,一颗再怎么不起眼的小石子也能在其中泛起涟漪。

  

见何立迟迟没有回应,你满腹狐疑地推开书房的门走了进去。和宰相房里不同,何立的书房没什么繁复的装饰,宰相赏赐赠送的物件也都被何立吩咐下人系数摆在了他平时不怎么看见的地方。聊是他舞文弄墨的脾性不改,但他的审美却别有一凡追求至简的味道。

  

绕过一扇木质的屏风,你在书案前看到了仰躺在椅子上的何立。他依然穿着你熟悉的一席青衣,脚下是碎掉的花瓶,触目惊心的是,靠近你的那一侧臂膀上渗出了涔涔的鲜血。你暗暗倒吸一口凉气,大喊府里下人来处理,结果回应你的竟依然是一片鸦雀无声。

  

难道果真是遇到了刺客吗?

  

顾不上别的,你连忙走上前去查看何立的情况。何立左手滴着血悠悠垂下,右手握着折扇轻搭在小腹上,雪白的脖颈则全然暴露在外面,上面一点伤痕都没有。你神色紧张地把手指搭在他的颈动脉上,以确认他还有没有活路——

  

"咕咚。"

  

何立的喉结动了动,清晰的吞咽口水声音。你的手控制不住抖了抖,吓得。

  

他微微抬眼看着你,眼角慢慢浮起一丝笑来:"哦,夫人这是来验尸来了。"

  

你被他一套故弄玄虚的戏法吓了一跳,正气得一时失语。

  

"嗯?这是什么表情,你还挺失望?"他扬起眉毛,抬起没受伤的那只手拿着扇子不轻不重敲你一下。

  

你顿时怒从心起,心想你心急火燎的,他倒是还有闲情逸致——玩起来了?你一把夺过何立手中折扇扔到屏风下面。他想是没料到你会这么做,眉毛动了动,努努嘴不说话了。

  

看到那个平时在他那爱不释手的小家伙和碎花瓶躺在一起,你终于平复了一下对他骗你的怒火。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的手不自觉地握住一点他衣裳的布料,心里忽然涌起一阵近来对他的安危提心吊胆的委屈来,像柠檬汁儿一样,慢慢从眼眶周围跑出来一点,给眼角染上红色:"何立,这花瓶是怎么回事?"

  

"我不小心弄倒的,那么沉,砸到我身上……哎呦。"他皱眉阖眼,一副痛苦相。

  

"那你的那些护卫呢?怎么一个人都喊不来?"

  

"呵,"他似笑非笑地斜你一眼,捋了捋弯弯的小胡子,"知道你要来,我让他们从后门退下了。"

  

听闻此话,你的脸红一阵白一阵,终于再也按捺不住,俯身在他还没收起来的白皙脖子上狠狠咬了一口。

  

"嘶——"

  

你满意地听到他发疼的声音,甩袖就要夺门而出。

  

"哎~~"

  

趁你不备,何立右手一把拦住你,扣住你的手腕把你扯到他身前,继而把你扣到他略显单薄的身上。一阵好闻的檀木香气,夹杂着隐隐约约的血气扑面而来,你的后脑被何立安抚性地揉了揉。

  

"怎么着,原来想刺杀本官的是夫人你啊?"

  

察觉到你有挣脱的意图,他立马身子又往椅子上陷下去几分,"哎呦哎呦"地叫了起来:"别动,我胳膊还流着血呢。"

  

你看着他藏在袖子里纤细的胳膊,心软了一点,便就着这个姿势没再动作。

  

他缓缓道:"有什么好担心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总管已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料想敢动我一根手指头的人也早就被我斩草除根了。呵,还是你不相信我的能力?"

  

"再说了,我何立这不是好端端地立着呢。"

  

何立恶劣地抬了抬胯,徒令你一人脸红红地从他书房里离开。他也不再拦你,只是吩咐手下人简单包了下臂膀上的伤口,捡起了折扇扇了扇,饶有兴味地看你的衣带继续穿梭在花园中。

scout Lan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cout Lan”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